跳到主要內容區

建築系大學部介紹

本系為全台最早創立的國立大學建築系,大學部四技學生來自全國各著名高工職校土木建築類群、設計類群同學。近年隨著多元入學方案的推廣,使得本系學生來源更加多元,除了各縣市最優秀技職學校外,也吸引許多頂尖高中生來系就讀,近年一直是北科入學高中生最熱門的科系之一。另外,配合國際化發展,為數眾多的外籍生、僑生亦陸續加入本系行列,加上外籍交換生來系、本地生出國交換已成常態,校園學習環境豐富多元且具競爭優勢,期望配合世界趨勢與脈動,培養出優秀技職專業人才。

日間部四技介紹

本系除給予學生專業知識理論與技術實務訓練外,同時注重專業倫理和自主思考,鼓勵學生主動關懷社會人文、環境公益,以促成其全人教育的養成。課程方面,基於都會建築教育環境的優勢,本系以建築設計課程為核心,縱向串聯四年的專業基礎訓練,同時以歷史與人文、都市與社會、環境與科學三大範疇,涵蓋建築學有關之觀念、理論、實務、技術、方法與工具等課程,作為建築設計所需具備的專門知識基礎和技能。

課程地圖

大學部課程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