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3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代表選拔賽

一、活動說明
建築新人戰以「非畢業班」的學生為對象,只要以學校大四(含)以下的題目,且為個人作品均可參加(含重修生)。評審團分初選與決選兩階段進行,找出具台灣潛力有戰力的學生為目標,選出台灣選手參加今年在台北舉辦的亞洲建築新人戰賽事。
 
二、辦法與獎勵
(一)初選:2023年6月12日~7月7日收件,以「公開徵件」與「校系推薦」接受報名,將選定三十位以內具潛力的入圍學生。
(二)決選:三十位以內入圍決選的學生將安排展覽,並於展覽最後一日進行台灣代表選拔。選出以下獎項:
首獎:一名,頒發得獎證書一紙,獎金新台幣參萬元整。並取得代表台灣地區參加「2023第十二屆亞洲建築新人戰總決賽」之資格。
優選獎:四名,各頒發得獎證書一紙,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整。
佳作獎:決賽成績六~十名,各頒發得獎證書一紙予以鼓勵。
入選獎:進入台灣地區決選的入圍學生,各頒發得獎證書一紙予以鼓勵。
AUA獎:一名,由AUA創辦者李暎一委員長特別選出授與參加「2023第十二屆亞洲建築新人戰總決賽」之資格,並另頒發得獎證書一紙(得從缺)。
 
三、參選資格
(一)就讀台灣地區建築、空間設計相關科系,並符合下列資格之學生:[五年制科系]-目前修習大一至大四設計課者(含建築學科系轉系生、重修生);[四年制科系]-目前修習大一至大三設計課者(含建築學科系轉系生、重修生);非畢業設計課程者。
(二)一人以一件設計作品為限,可重製(如三年級生重作一、二年級之題目),但須符合下列規定:[五年制科系]-必須是大一到大四的設計課作品;[四年制科系]-則必須是大一到大三的設計課之作品。
(三)本獎項各投稿作品,以參選者獨立設計作品為限;不接受二人以上(含二人),合作設計完成者,列為不符合資格。
 
四、徵件辦法
本獎項採「公開徵件」與「校系推薦」兩種方式投件。投稿者須填寫報名表暨聲明書以及投稿作品文件繳交。請下載「公開徵件」或「校系推薦」其一的競圖報名表暨參賽聲明書(含作品資料表、學籍證明、立書人簽名等),填妥後連同作品集,於2023年6月12日~7月7日期限內,登入報名網頁 ( https://forms.gle/qyXjX8FokthB2PJD6 ) 填寫線上報名表單並上傳所有資料。
 
五、賽事主題:「循環如自然-循環是邁向永續關鍵的一步」
主辦單位:AUA Association (社)アジア建築集合体(ASIA UNITED ARCHITECTURE Association)、財團法人九典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、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、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實行委員會
贊助單位:財團法人九典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